去滑雪時導遊宋先生跟我們說首爾有三個鬧區:東大門、明洞、南大門。東大門是二十多歲年輕人愛去的地方,到了三四十歲會到明洞逛,五十歲以上年紀大了就往南大門跑。

南大門是首爾的傳統市場。韓國人把聚集經濟發揮得淋漓盡致,不同類型商店一區區分得十分清楚。

IMG_4922  

入口之一。

IMG_4921    

服飾生活配件區。

IMG_4925   

食品區。

 IMG_4923  

跟韓國電影情節一樣,菜市場裡的阿珠媽(阿姨)們頂上功夫了得。

IMG_4926    

甫一走道人蔘區,馬上就被中國店員招攬入內,來自山東的小哥熱情的請吃海苔、請喝柚子茶,而我也很捧場的大大力跟他交關一下。海苔、巧克力、泡菜、人蔘糖、人蔘茶、人蔘片,毫不手軟地砸了二十萬,回去孝敬一下家人。韓國人有個傳統,若當天上門的第一個客人就跟你買東西,當天運氣都會不錯,這間人蔘行的老闆應該很開心吧!

觀光客有時就是被當凱子騙,一組在Doota賣2000w的筷子在南大門賣到5000w,以為生意人辛苦的我不殺價結果就是做善事了......。

買了銅鍋準備回台灣煮泡麵!

IMG_4930

跑來東大門想看古蹟,結果整修中,據鈺仁回憶似乎是因為被一個醉漢燒了!殘念......,只能怪自己功課做不夠。不過我對於此次來韓國的看法是作為放鬆、散步,心中並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情。一群朋友在一起就夠開心的了。 

本日最爽:SPAREX桑拿,全身脫光一開始讓我無地自容,但進到澡堂幾分鐘後看到大家都這樣也就習慣了。不懂韓文的我們鬧了好多好多笑話,脫完衣服就穿洗澡後要穿的衣服、不知道要先拿毛巾跟刷背在進去澡堂等等。讓大叔幫你刷全身跟按摩真的一個爽字了得!想想台灣,死幹活幹GDP比不贏別人就算了休閒還比別人少,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可悲。一不小心就在這裡就待了三小時,到外面時早已天黑,但還是爽!

IMG_4937 IMG_4938  

吃吃便宜的烏龍麵、飯捲填肚子。從東大門走路到惠化站,朱君浩不可置信的韓文能力真的太神了,能和一位好心帶我們到惠化的小姐聊了一整路。

IMG_4943  

10X10文具店可以說是韓國的無印良品。為了找偲琳姊姊要的記事本,打電話給偲琳沒接、FB留言沒回,結果後來讓她找我找得抓狂了......,對不起讓妳擔心了,我應該更謹慎一點行事才是。

IMG_4947  

東大門市場在晚上是沒有開的,看到光影好奇走進小巷的我竟然不經意地帶大家走到陳玉華一隻雞,我們出運了!這樣莫名的好運氣當然是要好好利用,飽足了一頓再上囉!

IMG_4949

簡單的雞湯加年糕,就是一鍋好料理。

IMG_4967  

IMG_4965   

韓國的百貨公司真的好拚,營業到凌晨五點也誇張,難不成裡面有賣永和豆漿?DOOTA是其中一間有名的百貨公司,外觀是山的形狀。就是在這裡發現了令人搥胸的扁筷價錢。買了要給偲琳媽媽的圍巾,想了好多次都覺滿意!真的太棒了!

一點多怎麼回旅館?計程車萬歲!從東大門搭到明洞平均下來也差不多一千w,滿漂亮的價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mycat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